靡不有初

谜之声痴汉~各圈都混~不参与撕逼~

【周叶】甜食爱情(一)

*真·原著向,不管看到了什么都是原著向;

*ooc有,砖花随意,去留随意,感谢每一个点进来看文的小天使;

*他们属于原作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下面正文——


楔子

       枪声响起的时候,子弹呼啸而来,周泽楷倒在了血泊里。

     “前...前辈,走!”周泽楷伸出手虚虚推了叶修一把,满是血迹的手有些颤抖,却没有放下。

       叶修半跪下来一把握住周泽楷的手:“小周,小周你不要说话,你看着我,尽量保持清醒。”又看着周围的人,脸上带着焦急的神色说:“麻烦谁帮忙叫下救护车,谢谢。”

     “我已经报警了,也叫救护车了。”不知道在人群哪里传来了一声应答。

       叶修低下头看着周泽楷不住的说:“小周,你听到了吗?救护车马上就来了,你别担心,你不会有事的啊。”

     “快...走!叶修,你...快走!”周泽楷却一直摇着头。

       枪声第二次响了起来,世界在叶修眼中变成了玻璃的碎片。

       周围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宽阔的大街,没有喧闹的人群,没有枪声,也没有什么倒下的周泽楷,只有叶修还半跪在这里。

     “啧啧,宝贝儿,你又失败了。”空气中传来的声音带着不怀好意的愉悦,“我算算这是第多少次了?哎呀呀,都第36次了。”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点上了烟却只夹在手上,任凭那一缕青烟缓缓往上。好一阵烟雾缭绕之后,叶修才开口说道:“怎么?这次的戏码不好看么?”

     “好看,当然好看,宝贝儿你这么卖力的演戏,我看得当然很高兴。”那个声音变得高昂起来,边说边砸吧嘴,好似在回味什么。

     “好看不就行了,也不亏我卖力一场。”叶修声音哑得厉害,“继续吧。”

     “嘿嘿,宝贝儿你还没放弃啊?”声音笑得特别开心,“这么快就再来一次,不需要休息一下做做准备什么的?”

     “呵。”叶修并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嘲讽的笑出了声。

     “既然你有这个要求,那就再来一次吧,希望这次你也不要让我失望哦。Good luck,honey~”声音越来越远,场景开始不断变化。

       叶修失去了意识。

 

【星期一】

       第五赛季的夏休期,S市的天气热得像是被架在火上炙烤,走在路上都像是自觉走上烤肉架的肉。而叶修正生无可恋坐在前往S市高铁上,脸上面无表情,心里一直在不断盘算还有多久才能到达S市,他好能抽上一支烟。

       一个小时前,叶修还美美的坐在嘉世的宿舍里,一边开着电脑一边计划着今天要做些什么,上午去荣耀里抢几个boss,下午去找老关谈谈新的装备,晚上再修改一下训练软件,简直完美。

     “叶修,我进来了哦?”门外传来苏沐橙的声音。

       电脑正好打开,叶修点开荣耀,头也不回的应了声:“进来呗。”

       苏沐橙走进来坐在了床上:“一大早就玩着呢?今年夏休期也打算不出门呀?”

     “那还用说?”叶修上了线,打开qq准备找工会会长问问今天的boss是怎么个情况。

     “唔,那你陪我出去玩玩儿呗?”苏沐橙过了好一会儿才说。

       听到这话叶修楞了一下,转过头看着苏沐橙挑了挑眉:“我说你一大早不睡懒觉怎么过来找我了,云秀没空?”

     “秀秀要陪家里人出国玩一趟,群里别的小姑娘有的说是恋爱了要约会,有的说好不容易有个假期想休息一下,问来问去都没人同行,只能来找你啦。”苏沐橙笑着说。

     “这大热天的,小姑娘精力可真好,也不怕出门被晒黑?”叶修打趣道。

     “哼哼,才不怕呢,今年我被种草了网上说的最好用的那款防晒霜,还准备了好几身又防晒又好看的行头,不出去走走多亏呀。”苏沐橙说着这话,脸上还带着鲜活的微笑,“况且,你很久没陪我出去走走啦!”

       叶修看着苏沐橙有些恍惚,明明是很小姑娘撒娇的话,却让他产生了一种让人觉得感谢的怀念,好像这样的事已经重复了很多次,又好像从没有发生过。叶修正准备拒绝,毕竟这个赛季嘉世的成绩也不要,这个夏休期他的确一点儿浪费的时间都没有。想定了这些,叶修打算开口,心底却突如起来萌发出一阵巨大的恐慌,那样的恐慌让他浑身一激灵,一不小心就被烟给呛到了。

     “咳咳,咳咳。”叶修连忙灭了烟,转向一边咳了起来。

     “叶修,你没事吧。”苏沐橙走过去轻轻拍着叶修的背,“你在想什么呢,怎么突然被烟给呛住了?”

     “没事,就一下子没注意。”叶修平复了一下呼吸,“你打算去哪儿?”

     “S市!”苏沐橙听见叶修的回应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S市?平时比赛的时候还没逛够?”叶修觉得有些奇怪。

     “S市每年夏季有个超大型的书展,我想去书展看看。”苏沐橙说。

       听到这话,叶修突然就明白了。苏沐橙有个爱好是收集地图,小时候她和苏沐秋相依为命,两个孩子,能依靠自己糊口生存还能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旅游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个时候的苏沐橙就喜欢看地图,开始的时候只是H市地图,小小的苏沐橙就在地图上看来看去。苏沐秋好奇就问苏沐橙在看什么,苏沐橙只是笑笑不说话,很久之后她才告诉叶修,她是想看看别的地方,在地图上看到就好像自己也去了一样。那个时候苏沐秋刚走,说着这话的苏沐橙让叶修沉默了很久,才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笑着说:“以后你想去哪儿,我带你去。”

       苏沐橙的话让叶修难得的回想起了过去,他一向是个不喜欢回忆的人,却不知道怎么的今天有些感怀。

     “什么时候去?”叶修又点上一支烟。

     “就今天!我马上订票!我们也来个说走就走!”苏沐橙说话间就搞定了去S市的高铁票。

       时间回到现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忠实宅男叶修在夏休期坐在前往S市的高铁上。

 

       高铁也不愧于它的名字,还是在叶修烟瘾犯之前到达了S市,叶修拉着苏沐橙的小行李箱和她一起走出了高铁站。

       刚一走出去,就被明晃晃的阳光给迷了眼,扑面而来的热浪让叶修有些无所适从,旁边的苏沐橙却早有准备,戴上了帽子和墨镜,全副武装之下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所以,考虑好去哪儿了么?先去酒店还是先找地方吃饭?”叶修戴上苏沐橙递给他的墨镜才觉得自己的眼睛好歹没瞎掉。

     “我订了书展附近的酒店,咱们先去酒店,然后就在周边找地方吃饭,下午就去书展。”苏沐橙拿出手机晃了晃,“叫的车马上就来接我们啦。”

 

       作为一个早早就离家出走基本没怎么上过学的宅男,叶修明显的错误估计了书展的火爆程度。书展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不说,书展里也是人山人海堪比打折时的大卖场,不得不说对此叶修还是有些惊讶的。

       苏沐橙倒是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这么多出版社,你知道你要买的地图在哪儿么?”叶修无奈地看着苏沐橙。

     “当然知道啦,我早就做好了准备!你跟着我走就好啦,不要走丢哦。”苏沐橙打开手机看着自己搜集到的相关信息,走在前面。

       叶修只得跟在苏沐橙身后,这时一群小姑娘突然叫着从他旁边挤过,边挤还边说:“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弄错啦,签售会在另一个区,快要开始了我们要快点儿过去啊!”

       叶修避在一边等这群小姑娘过去后才发现已经没了苏沐橙的踪影,看着这人来人往的,叶修叹了口气,这要去哪儿找?

       那边苏沐橙发现叶修没有跟上她倒是没什么担心,毕竟叶修那么大人了怎么也不会丢不是,她想着叶修找不到她应该会先回酒店,就歇了找叶修的心思,朝着自己的目标展区去了。

       叶修漫无目的的在场馆内走着,路过一家出版军事书籍的出版社,想了想走进去看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周围忽然有了些微骚动,叶修抬起头看了看,周围有不少小女生神色兴奋的说些什么,耳朵很好的叶修零零碎碎捕捉到一些什么“好帅”“明星?”等等词,他想了想,估计是来了什么明星一类的。有明星就有人,叶修决定提前离开书展,免得等会儿骑虎难下。

       两分钟之后,叶修就看到了骚动的来源,毕竟那个年轻人实在是太显眼了。

       人来人往中,年轻人兀自站在那里,就好像所有的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脸上带着些微苦恼,眼神中却充满了茫然,就像是被遗弃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委屈可怜。周围的人也打量着这个出色的年轻人,也有人上前和年轻人说着什么,却只见年轻人摇了摇头,还有些小姑娘拿着手机像是在询问是否可以合照,也都没有得到允许。

       叶修笑出了声,这个场景让他觉得很有些意思,他想了想,决定做件好事,气定神闲的走到了年轻人旁边,搭上了年轻人的肩。看年轻人将目光转移到他身上,才笑着对周围的姑娘们说:“不好意思,刚我和他走丢了,我们现在要走了哦。”

       说着冲着年轻人笑着说:“走吧,小周?”也不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突然就拉住了周泽楷的手,戏谑的说:“这次可不要走丢了哦。”

       年轻的周泽楷愣愣的看着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这样被叶修拉着朝着场馆外走去,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走出了书展。

       回过神来的周泽楷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两个大男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手拉手很奇怪,但是他要是反应很大挣脱叶修的手又很不礼貌,这样的情况让周泽楷差点儿又大脑当机。不过还好,叶修也注意到周泽楷回了神,放开了手。

     “小周是吧?你也来书展?”叶修仔细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起眼前这个今年刚进联盟就引起关注的年轻人的全名。

     “周泽楷。”周泽楷自报家门之后,半晌才说:“陪...表妹。”

       叶修想起来这个年轻人是很有些场上场下的反差的,他对这个年轻人的全名不熟悉,但是他对一枪穿云很熟悉。一枪穿云在周泽楷的手上一扫以前的颓气,技术华丽打法犀利,虽然是个新人,但是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有成为新神的潜力。刚看到周泽楷的打法的时候,叶修本以为是个傲气的年轻人,后来远远的看到也觉得年轻人长得实在是好,身姿挺拔引人注目。

       那场和轮回的比赛,轮回以大比分输给了嘉世,但是周泽楷还是在叶修的高压之下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叶修也打得十分痛快,后台遇见周泽楷的时候,还笑眯眯地夸了几句厉害。联盟的新人各式各样,上一代有自来熟如同黄少天那样一来就和叶修闹成一片的,也有周泽楷这种半天不说话,憋了好久才说了句谢谢的。

       叶修当时摸了摸下巴,有些意外。旁边的方明华连忙打了个圆场说叶神您别误会,小周就是不怎么爱说话。叶修当时挥了挥手,只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回了嘉世的休息室。

       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周泽楷解释他是怎么落单的,叶修只能自己开口说道:“走散了哈?”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前辈,你?”

     “沐橙要我陪她过来,也是走散了。”叶修耸了耸肩,“呃,苏沐橙你知道吧?”

     “知道。”周泽楷又连忙点了点头,想着果然如传闻那样叶秋和苏沐橙关系很好。

     “小周,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要回去找你表妹么?需要人帮忙不?”叶修琢磨了下,也不知道周泽楷的表妹年纪多大,需不需要去广播站发布个寻人启事一类的。

     “不用。成年了。”周泽楷回答的倒是爽快,虽然还是很简洁。

     “时候也不早了,天气也热,我打算直接回酒店等沐橙,小周你是直接回家还是?”叶修觉得有些交流不下去,毕竟人也不是很熟。

       周泽楷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才发现有好几个未接来电,看了看才对叶修说道:“等等。”

       叶修估摸着是他表妹来消息了,觉得好像没自己什么事:“那我就走了哈,下赛季见。”

       周泽楷连忙把手机放回口袋,点头:“前辈,赛场见。”

       叶修越看越觉得这小孩儿真的特别有意思,乖巧的不像是那个冲锋陷阵气势高昂的一枪穿云,一下子起了逗乐的心思:“对了小周,你刚刚在场馆里茫然的样子,还挺可爱的。”说着从口袋摸出什么递到了周泽楷的手上,“这是给迷路小朋友的安慰。再见了,小朋友。”叶修说完就转身离开,不去看周泽楷的脸色。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为那句“可爱”而感到羞赧,就被那声“小朋友”给震得魂飞天外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手里拿着一块儿有些融化的巧克力,想起曾经队里的前辈曾对他说过的叶秋的事迹,难得的在心里恨恨的骂了句:不要脸。

 

     “呀,恭喜你呀宝贝儿,你成功赢得了去下一天的资格哦。”又是那个白茫茫的世界,又是那个令人烦躁的声音。

       叶修回忆了下一天的经历,发现了不同:“你动了什么手脚?”

     “嘤嘤嘤,honey~你可冤枉我了,我才没有动什么手脚。”声音边哭边说。

     “之前的36次,有很多次沐橙没有来找我,找我的时候我们也并没有去S市,或者说去了S市也没有在书展走散,我根本没有遇见过小周。”叶修点上了烟,“我姑且相信你没有动什么手脚。事实上,第五赛季那个夏休期我根本没有陪沐橙出去。”

     “宝贝儿,咱们这个游戏根本设定就是‘choice’呀,怎么回事要你自己摸索哟,咱们是没有攻略也没有存档的哟~”声音继续说道,“人类多好玩呀,根本就不清楚自己一念之间会决定多少事情哟~哎呀,时间到了呐,宝贝儿咱们去下一天吧,爱你哟~”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陷入了黑暗之中。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