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不有初

谜之声痴汉~各圈都混~不参与撕逼~

【周叶】甜食爱情(二)

*原著向;

*ooc有,砖花随意,去留随意,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小天使;

*他们属于彼此属于原作不属于我;

*前文 01.

*下面正文——


【星期天】

       最近每天晚上周泽楷都能听见自己骨骼生长的声音,有点儿像雨后的竹笋拔节的破空声,又有点儿像埋在地里的种子刚刚发芽的破土声,总之每天晚上他都被这样的声音吵得睡不着觉,随着声音而来的,还有骨骼生长时的疼痛,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人硬是将你的骨头一点点儿扯长,仿佛你的骨头都变成橡皮做的似的,简直有种“揠苗助长”的意味儿。周泽楷觉得自己这根本不是正常的生长,以前长高的时候好像没什么感觉,现在就是觉得痛得死去活来的,被人撕扯的滋味一点儿也不好,痛得要死。他想,如果以后有人问我被人从头脚两头拉扯是什么感觉,我一定对他说是要死的感觉。

       第一次感受到疼痛的时候,周泽楷以为是自己在电脑面前坐久了,导致骨骼什么的出现了问题,去医院检查以后医生告诉他不仅没有任何问题,反而很健康。医生还笑着跟他说现在年轻人像他这么健康的并不多了。周泽楷听到医生的话,只是皱了皱眉头,没有说什么。医生倒是很贴心,告诉周泽楷如果真觉得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去考虑看看心理医生,现代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心理问题,希望他不要介意。

       周泽楷并不是讳疾忌医的人,对心理医生也没什么偏见,也知道自己最近是有些不对。他一贯是个做得比说得多的人,行动力一向爆表,所以很快就得到了心理医生的反馈。

       医生听了周泽楷关于疼痛的描述之后,很和蔼的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些压力过大?

       压力?周泽楷想了想,要说有那当然是有的。第八赛季,是轮回最重要的赛季,厚积薄发了那么久,团队之间的磨合问题也因为江波涛的存在得到了完美的解决,队里气氛和谐。他作为一队之长,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全队拿到那个让所有人魂牵梦萦的冠军。

       周泽楷简明扼要的告诉了医生,他觉得自己身上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医生点了点头,又问他有没有什么特别后悔的事?

       这个问题倒是难住了周泽楷,每个人都有自己后悔的事,他当然也有。往小了说,他就后悔今天早上吃了灌汤包没选择小笼包,往大了说,他也后悔过自己上个赛季有好几次能够力挽狂澜却都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没能成功。他也知道医生的用意,医生大概是觉得他的疼痛是心理作用,但周泽楷并不觉得自己那些没法改变的后悔有什么能让他变成这样的。

       考虑了很久,周泽楷摇了摇头,意思是自己没什么特别后悔的事。

       医生放下了笔,终于是笑着问,周先生,或许您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离开了医院,周泽楷有些烦躁的走在街头。从医生问他是否有什么喜欢的人开始,他就陷入了这种不可明说的烦躁当中,然后他就再一次听见了那条新闻。

     “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联盟最有价值选手。无论团队还是个人,叶秋都是荣耀职业联盟中的一个巅峰。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来缅怀叶秋操控下的斗神一叶之秋给我们带来的一系列精彩画面。”新闻来自步行街的大屏幕,就算这是在轮回所在的S市,叶秋也是有很多粉丝存在的,周泽楷听到了人群中传来隐隐约约的啜泣声。

       作为联盟的脸,周泽楷本人其实是相当温和的年轻人,这当然不是指他的比赛风格,而是指他本人。尽管不怎么爱说话,但在待人接物上也是自有一套逻辑,很少让人感到不快。但是如果这会儿有人看到周泽楷的表情的话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他脸上挂着一个非常让人疑惑的嘲讽的笑。

     ‘的确是很讽刺的一件事’周泽楷想,‘喜欢的人啊?喏,大屏幕上那个退役的人就是。’

       周泽楷拿出手机点开了qq,qq上那个备注名为“巧克力”的名字依然灰着。点开来历史消息也不过是寥寥几句“新年快乐”“加油”这类似冠冕堂皇的话。整个联盟,前三个赛季出道的选手和叶秋的关系都不错;第四赛季的黄少天也很意外地和叶秋有着很好的关系,和周泽楷同年出道的方锐看起来和叶秋关系也不错,可数来数去,绝对不会有人认为周泽楷和叶秋的关系不错。

       叶秋还没退役的时候,职业选手群里他还是时常出没的。那个时候周泽楷只是看着叶秋和黄少天他们逗乐,经常是半天也打不出一个字来。记得有一次,黄少天又一次被叶秋以职务之便移出了群,黄少天回来之后气急败坏对叶秋说就知道放垃圾话,逗猫还是逗狗呢!有本事来pkpkpkpk,真刀实剑干一场。当时叶秋怎么说来着:“那是因为你话太多,你看像小周那么乖的小朋友我会去逗他么?”群里立马排了一排捶桌大笑的表情包。

     ‘第三次了。’周泽楷当时候红着脸,心里却觉得又委屈又生气。他还记得当年在书展叶秋给他的巧克力和那句小朋友。可是后来他却发现叶秋根本就不记得当年那颗巧克力,也根本不记得那次书展。

       那是第七赛季,轮回客场作战嘉世。那个时候嘉世内部已然出现了问题,轮回抓住了团队赛上嘉世的失误狠狠的打了一个翻身仗,赢得漂亮不说,还非常振奋人心,毕竟这是轮回第一次赢嘉世。

       比赛结束后,轮回想着要出去聚会庆祝一下,就选择了嘉世周边的一家火锅店。也不知道那天店里生意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好,老板告诉他们只剩一间包间了,不过那间包间是隔断的,旁边已经坐了一桌人。

       轮回众人想着时间也不早了,再说大家都饿了,还是将就着吧。

       结果一进包间就傻眼了。服务员还买来得及把隔断门关上,所以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旁边那桌的叶秋。

       这下尴尬了,今天两队刚在比赛场上打得死去活来,轮回还赢了嘉世,他们本来是打算来庆祝的,现在隔壁就是嘉世队,怎么庆祝好像都不得劲。

       一下子整个包房死寂一片,打破寂静的还是叶秋。周泽楷只看到叶秋悠悠然抽着烟笑着说:“小周你们也来这儿吃饭啊。不用顾及我们,你们随意啊。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错,继续加油。”

       周泽楷当时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慌张,忙不迭的点着头说:“你们...也是...加油。”

       隔断门关上,轮回众人总算是松了口气。不过想也知道,这样的格局,隔音效果怎么也不会好,不一会儿周泽楷就听见隔壁传来了声音。

     “神气什么啊,不就赢了一场么?”声音听起来很是愤愤不平,周泽楷想了半天也没把声音和人对上号。

     “刘皓,今天团队赛上,我叫你过来你为什么没过来?”叶秋的声音响了起来。

     “队长,那个时候我不是觉得我马上就能打死对面奶妈了么!”周泽楷想原来这个声音叫做刘皓。

     “结果呢?那你打死了么?”周泽楷听见了叶秋点烟的声音,“正因为如此,团队赛整个全崩了。”

     “我是不是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赛最重要的是什么?”叶秋的声音有些远有些冷。

     “是配合,队长我下次不会了。”过了好久刘皓才说。

     “你们继续吃,我去结账,先回了。”椅子被拖动的声音响了起来,周泽楷连忙站起来。

    “小周?怎么了?”方明华有些意外周泽楷的举动。

    “出去...一下。”说完周泽楷没有理会面面相觑的轮回众人,推开门走了出去。

       周泽楷追出来的时候,火锅店门口已经没了叶秋的踪影。他有些丧气也有些懊恼,自己怎么就追出来了?

     “小周?你怎么出来了?”叶秋的声音在周泽楷身后响起。周泽楷猛地一转身,才发现了阴影处抽烟的叶秋。

     “来找我的?有话想跟我说?”叶秋站在光暗交界的地方,晦涩不明的灯光让周泽楷看不清叶秋的神色,世界里最明显的是香烟的火光。周泽楷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叶秋的手,那是一双用任何美好的形容词来形容都不为过的手。指节分明且修长,单单只是手就让人想起风中挺拔的劲竹,周泽楷还记得那年夏天的那块巧克力,巧克力金色的包装纸放在叶秋的手上就像是让世界都灿烂无比的阳光,却在离开叶秋的手之后变得黯然失色。

     “小周?怎么不说话?”大概是因为周泽楷的沉默让叶秋感到有些疑惑,周泽楷看到叶秋从阴影处走了出来。

     “前辈...打得很好”周泽楷斟酌了很久才说。

     “年轻人这是在挑衅前辈?”叶秋挑了挑眉。

       周泽楷连忙摇了摇头,他不知道叶秋怎么会这么想,他本能的不想让叶秋误会:“不...不是。”

     “今天你们轮回可是赢了,赢家跑出来找输家对输家说‘打得很好’怎么看怎么像挑衅啊”叶修摸了摸下巴,状似在思考什么。

     “前...前辈”周泽楷这下是真急了,他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很不应该的事,只得用带着祈求的眼神看着叶秋,却看到了叶秋带着笑的双眼。

     “小朋友这么不经逗?”叶秋笑着说,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这么多年我又不是没输过。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安慰。”

     “前辈”周泽楷是真觉得委屈了,他觉得自己都快要急哭了,却不成想是叶秋在逗他。

     “欺负人。”周泽楷小声地说,“不是小朋友。”

     “都说我欺负你了,还不是小朋友啊。”叶秋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这下不委屈了啊。”

       周泽楷快步后退,捂着头脸色通红的看着叶秋。周泽楷看到叶秋低下头,好像深深吐出一口气,才笑着对他说道:“对不住了啊小周,怪我手贱。你原谅我这次,下次我不会这么逗你了。”

     “没...没事。”周泽楷摇摇头,他只是对叶秋的动作有些惊讶,并不讨厌。

     “小周还有没有什么想要跟我说的?”叶秋又点上了一支烟。

     “前辈...烟...不好。”周泽楷皱着眉头说。

     “这个怕是改不过来了,不抽总觉得没劲。”叶秋挥了挥手。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从口袋掏出一根棒棒糖来递给叶秋:“吃糖...不抽烟。”

       叶秋接住了那根棒棒糖,灭掉了手上的烟,打开糖纸把棒棒糖放在了嘴里,笑了:“谢谢啊小周。”

       周泽楷低着头笑得开心又腼腆:“前辈...今年...还去书展么?”

     “书展?唔哪里的书展?那种地方哪是我们这种游戏宅男去的。”叶秋咬着棒棒糖说,“看不出来小周还是个文化人喜欢逛书展?”

       周泽楷听到这话是真的傻了,抬起头愣愣的看着叶秋,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前辈...没去过...书展?”

     “我想了想小时候倒是被家里人拉着去过,自从开始玩荣耀还真没去过了。”叶秋看了看远处大屏幕上的时间,“这时间也不早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啊小周。下次,赛场上见。”

       周泽楷满脑子都是‘前辈不记得了’‘他忘了那次书展了’,胡乱的朝着叶秋点了点头。

 

       铃声响起打断了周泽楷的思绪。

     “小周?你在外面?我想问问你能联系上叶秋么?”是轮回老板打来的电话。

     “嗯?叶秋?”周泽楷疑惑道。

     “是这样的,今年全明星由轮回主办,他们想问问能不能请到叶秋来到现场,也好多个噱头。”轮回老板也知道周泽楷的个性,直接把事情说了个明白,“毕竟想想你们都是职业选手,又都是队长,我想可能你能联系上叶秋?”

       周泽楷又不合时宜的在心底冷笑了下,联系叶秋?他倒是想,可是那个人一没手机二没别的去处,谁能联系上他?

     “联系...不上。”周泽楷说。

     “哦,这样啊,那没事,本来也只是想想。毕竟那位我也有所耳闻,基本不出现公众面前。”轮回老板倒也没觉得有什么遗憾,“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比赛加油。”

     “好。”周泽楷挂断电话,抬起头看了看还在播放叶秋过往精彩比赛瞬间的荧幕,转身离开。

       荧幕上的一切突如其来就发生了变化,所有的画面全部消失,只留下四个大字。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4)